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十四五”网信专项“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进展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3-12-14

|  来源:【字号:

2023年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十四五”网信专项“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范式变革应用示范项目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大厦召开。冯仁国、迟学斌、钟华、张林波、李忠诚等项目监理专家以及22个项目团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推进组组长王彦棡主持。

在会议上,各项目团队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进展和成果情况,监理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细致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提供指导。会议强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范式变革应用示范项目的重要性,其目标是针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基于我院数字基础设施,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解决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关键共性问题,提高技术创新和知识发现的效率,从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并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范式的变革。

会议对各项目组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深入理解“范式变革”和“示范”这两个关键词的含义,明确项目的定位,根据现有条件找出范式变革的“关键点”,并着眼于重大成果的产出,以期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对各项目团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对项目成果进行深度梳理,重点聚焦于范式转变的关键点、成效的提升,以及积累形成的算法、模型和软件等方面,为后续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