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3-07-24

|  来源:【字号:

  720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院网信办)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院网信办主任周德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周琪副院长关于网信工作的要求,讨论了我院网信工作新发展思路、院科学数据体系建设发展有关工作考虑以及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进展与后续工作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中国科学院机关信创工作近期进展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审议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特别是网信事业长远发展,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了“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院网信办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等作为权威读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会议要求,我院网信工作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网信核心技术攻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深化管理信息化助力管理效能提升,加快推动信息化、科学数据成为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部署、院党组决策落到实处,推动新时期我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院网信办要坚持常态化交流机制,及时通报网信工作阶段进展,研究推动相关工作,紧密对接信息化需求。会议还对院网信办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部分议题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