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网信专项

中国科学院“十四五”网信专项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暨进展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4-03-05

|  来源:【字号:

     2024年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网信办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网信专项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暨进展交流会。专家组由邹自明、陈刚、荆继武、冯仁国等17位监理专家组成。院网信办副主任陈云霁、业务主管部门办公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报社相关领导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主持。

     本次会议按照《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实施期超过两年的项目进行了中期考核,包括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三期)、科学大数据工程(三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程(三期)以及数字科学院系列工程等。考核涵盖任务进展、组织管理、成果产出、经费使用、人才培养及档案管理等方面。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的中期工作汇报和监理工作报告。经过对项目有关材料的审查及质询讨论,专家组对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中期考核,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下一步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各项目均较好地完成了中期既定目标。会议强调,项目后续应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并加大促进成果产出。此外,各项目之间需建立高效联动机制,紧密围绕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及时调整和聚焦后期任务,共同推动我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